close

the-divergent-series-insurgent-poster-405x600  

分歧者2:叛亂者 The Divergent Series: Insurgent

 

導演: Robert Schwentke

 

個人評分:6/10

 

         《分歧者2:叛亂者》是2014年上映的《分歧者》的續集,所以大家可以先再看一次第一集,複習一下。這部接續著《分歧者》的結尾,博學派取代克己派成為政府領導者,而翠絲和四號去揭露博派領導人珍妮惡行的過程,劇情大概是這樣。

        講講電影給我的感覺吧,看完電影後,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分歧者》跟《飢餓遊戲》的劇情內容差不多。在他們的世界裡,政府都會想要用分派系、分區來使他們的國家更美好、更完美,但是總會有一位與他人不一樣的女生,有著叛逆、勇敢的特質,會去改變這個完美的世界。他們的政府其實只希望大家能被控制,因此設立的派系,把相同性質的人放在一起,不要有叛變分子,但是這是真的完美嗎?或者,你可以自己決定你想要的呢?

        我相信沒有完美制度下的社會,有的只是想要讓世界變得更好的人們。這就是吸引青少年的地方,我們總是想要叛逆的改變一下自己的小小世界。

        還有一個點我覺得很感動,那就是翠絲試著原諒自己。人很容易原諒別人所犯下的過錯,卻會因為自己的錯誤而陷入一種輪迴,沒有人喜歡我,他們會變成這樣這樣都是我害的,沒有人喜歡我……,但是原諒自己之後,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是有很多人關心著你、愛著你的。

        《分歧者2:叛亂者》是一部很棒青少年小說電影,有很多青少年會有興趣的觀點。而本片大致上來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導演和編劇的關係,這部片不論是劇情、特效、步調、演員的演技都比上一集更好。如果你喜歡第一集的調調的話,那我覺得你就可以直接去看了;但是如果你覺得還好的話,我會建議你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