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light

暮光之城系列 Twilight Series

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無懼的愛)、

Chris Weitz(新月)

David Slade(蝕)、Bill Condon(破曉12

個人評分:4/105/105/104/106/10

 

       new moon

       在這充滿「青少年小說改編成電影」的時代,有許多知名系列,像是《哈利波特》、《暮光之城》、《飢餓遊戲》……。其中,有許多女生都不斷的跟我推薦《暮光之城》,他們都說我不看會後悔。但就是提不起勁,感覺就像是普通的愛情故事,沒啥特別的,但剛好有學姊可以借我這個系列,所以我就把讓許多女生為之瘋狂的《暮光之城》看完了。

       談到《暮光之城》,一定會提到不論在電影中,還是電影外都是情侶(前情侶)的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in Stewart)和羅伯派丁森(Robert Pattinson)。克莉絲汀在演戲時讓人看不出她的情緒,表情永遠都是一樣,但只要羅伯一靠近,就會讓人十分信服於他們的愛情,很甜蜜、幸福,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們感覺就像是一對命中注定的愛人,這是優點,但卻也讓克莉絲汀在沒有羅伯時的表情顯得更為僵硬。

        eclipse      《暮光之城》的故事大致上來說就是人類(貝拉)、吸血鬼(愛德華)、狼人(雅各)的三角關係、他們在這趟旅途中的挑戰、還有讓女生十分陶醉的愛情,不論是因為身分所以不適合再一起,又或者是愛情與友情的抉擇……。

       《暮光之城:無懼之愛》其實我個人認為有點多餘,故事其實沒有說很豐富,反而因為故事太少而顯得有點鬆散。不過從第一集就可以感覺到克莉斯汀與羅伯在電影中的濃情密意,這點對於「不要睡著」有幫助,但幫助可能不大。

       《暮光之城:新月》是比較精彩的,故事緊湊了一些、也流暢許多,卻還是看得出破綻,可能真的是因為克莉絲汀那一成不變的表情,讓我無法十分投入電影中。

       《暮光之城:蝕》算是比較好的呈現,導演有把這個故事更黑暗的詮釋,有把愛情與黑暗做對比,讓人比較投入在貝拉與愛德華一起面對挑戰,不因身分關係而離開對方,還有貝拉在愛德華與雅各中抉擇時的痛苦……。這一集應該算是這個系列中我最喜歡的。breaking down part 1

       《暮光之城:破曉Part 1》又回到了第一集的缺點,鬆散加上沒重點,導演拍的好像是廉價偶像劇。不過,這集有把貝拉與愛德華的感情做一個更深刻的解釋,很浪漫,卻因敘事方面而彰顯本片的缺失。簡單來說,就是部片商因為要賺錢,所以分成兩部電影拍攝下的犧牲品。

       《暮光之城:破曉Part 2》與上集雖然是同一個導演,但這集卻比上集精彩許多,不論是愛情戲、動作戲都設計得十分精彩,克莉絲汀在飾演貝拉時表情也生動許多,把喜悅、驚恐、不安都表現出來,而導演也為這部電影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寫完一堆流水帳後,說實話,我對《暮光之城》十分無感,雖然故事是很有趣,也有許多帥哥美女,但有點太不切實際,給我的感覺就很像是《X戰警》的愛情版,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看小說,或是導演改編的不好,真的就是無感。

       但我想,女生會這個系列,是因為這部電影把女生夢寐以求的愛情呈現出來,被尊貴美麗的吸血鬼與肌肉狼人追求,跟愛人一起經歷挑戰,再加上一個完美的結局。這個故事雖然不真實,卻十分夢幻、貼近少女的心。

       《暮光之城》是一個獻給少女的愛情聖物,能讓這些少女沉浸在電影中並看著夢想在電影中實現而喜悅,《暮光之城》也就成功啦,不是嗎?breaking dawn part 2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