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紅衣小女孩 The Tag-Along

導演:程偉豪

個人評分:8/10

      一個月沒進電影院的我,難得可以抽出時間,進戲院解解癮,不斷的考慮要跟著獎季看電影,又或者是看《紅衣小女孩》。雖然我最後選擇了《紅衣小女孩》,但我的癮完完全全被這部台灣自製的鬼片給滿足了。

     近期恐怖電影的品質都較參差不齊,不論是泰國的搞笑鬼片、美國的血腥鬼片,都令我頗失望的。沒想到寶島出產的鬼片,品質是如此優質的。故事圍繞在「紅衣小女孩」與一個家庭的掙扎。

     電影的旁白,是由在電影中擔任電台DJ的女主角,許瑋甯所發聲,這個部份我相當喜歡,不會很突兀,觀眾也可以順順的跟著故事走,不會不清楚故事的先後順序。許瑋甯最近才剛榮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在這部電影中的演出層次分明,在幾幕比較恐怖的地方,可以叫到你害怕;在愛情的掙扎中,也可以哭到你動心、情感豐沛,真的成功的擺脫了「花瓶」的稱號。

      電影中的驚嚇不論在數量與品質上也都相當棒,特效做的相當好。驚嚇點比較不是鬼從角落、邊邊出來嚇人的,而是從頭開始慢慢經營的氛圍。電影不論是在白晝、黑夜的畫面都是比較灰暗的,所營造出的不安、壓力感真的夠充足,在緊要關頭,突然出現「紅衣小女孩」,真的很容易被嚇到。

      但是,唯一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在塑造「紅衣小女孩」的形象時,有點太實體化了,「紅衣小女孩」反而變成了怪物,而不是鬼。導致有點像是在獵殺怪物般,有些失色。不過不可否認的是,視覺的呈現依舊是精彩的。

      這部電影的優勢,其實在於「本土化」。《紅衣小女孩》本身就是台灣人都耳聞過的鄉野傳奇,經過新聞、節目的報導,讓大家都抱持著害怕的心去觀賞這部電影,加上一些社會議題:結婚與不結婚、墮胎、老人安養……等,讓這部電影相當成功。

      解完了癮,看了一部好電影,又愛上了許瑋甯。真的很替台灣開心,拍出了一部如此優質的恐怖電影。

      P.S. 最近真的比較忙一些,因為明年的會考,最近天天都在小考,每個月也都有段考、模擬考,所以我最近發新文章的頻率會比較低。也希望大家可以幫我加油囉!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