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div_1451788072877       

      到了年底,各個部落客都開始編寫出自己的年度十大好片,而我也是從今年開始寫部落格的。當然,因為明年要考高中的關係,有些院線片沒有看到,所以這份名單是就我看過的電影去列出的。這份名單是我個人的喜好,與電影本身無關喔!

 

       10.紅衣小女孩

91001825  

      原因:在恐怖片品質普遍低落時,《紅衣小女孩》顯得分外用心,融合了台灣的鄉野傳說和社會議題,雖然影片最後畫面的呈現有些失色,但瑕不掩瑜,電影整體相當恐怖、出色。

舊文連結:〈那個傳說-----紅衣小女孩 〉

       9.麻辣賤諜

Spy-Movie-Review-2015  

      原因:導演保羅費格與主角梅麗莎麥卡錫的「黃金組合」,就使這部電影相當爆笑。兩位男主角們傑森史塔森和裘德洛,一位擺脫硬漢形象,一位拋開型男形象,既脫線又搞笑的演出讓這部電影成為了一部相當稱職的爆米花電影。

舊文連結:〈大嬸的魅力無人可擋-----麻辣賤諜  〉

       8.我的少女時代

我的少女时代  

      原因:故事緊緊扣住台灣70年代的流行元素,在台灣捲起一大風潮。只要是當過學生的觀眾,就一定可以在電影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回憶。電影主題曲也被廣為流傳,是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最成功的一部台灣校園電影。

舊文連結:〈這些人、這些事、這些回憶-----我的少女時代  〉

       7.蟻人

MV5BMjM2NTQ5Mzc2M15BMl5BanBnXkFtZTgwNTcxMDI2NTE@__V1_SX640_SY720_  

      原因:身為英雄電影中的「老百姓」,《蟻人》真的相當幽默,角色們的對話、一舉一動,都可以感受到劇本的用心。畫面的呈現也相當特別,在螞蟻與人類之中不斷的切換,不但不會讓人感到突兀,反而是這部電影的一大賣點。

舊文連結:〈小小的英雄,大大的驚奇-----蟻人  〉

       6.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130134_ori  

      原因:雖然沒有上一集那麼精彩,但不論是在角色內心掙扎的詮釋、與反派的決鬥中,都還是看得出導演的功力。在兩個半小時中,將故事平順地續說完,也將美國隊長與鋼鐵人間的分裂做了個好的開頭,就希望可以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看到更多精彩的對手戲了。

舊文連結:〈強勢回歸-----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

      5.進擊的鼓手

11180104_ori    

      原因:在一場場老師與學生的戲中,展現出兩人對藝術的執著、對藝術的瘋狂、對藝術的熱情,這點更可以在音樂中所感受到。電影剪接的相當好,可以讓觀眾在90分鐘內,感覺到嚴師與學生間的掙扎。在聽完學生最後一幕的演出後,也讓我不知不覺地流下了眼淚。

舊文連結:無

       4.金牌特務

金牌特務  

      原因:出色的螢幕呈現,雖然血腥,卻不會讓人感到噁心,反倒讓人血脈噴張!不論是在角色、故事、動作設計上,都相當優秀。尤其是動作設計,拳拳到位,加上視覺效果,使得這部漫畫改編成的電影,還是保留了漫畫那讓人著迷的味道。

舊文連結:〈超屌的紳士-----金牌特務  〉

      3.腦筋急轉彎

inside-out  

      原因:一部讓人返老還童的動畫片,藉由隱藏角色,讓大人們回想起小時候,總是陪伴在你身邊的那個「特別朋友」。也將大腦中的各個區塊有創意的呈現,讓人體會到女主角的心情變化。更給觀眾一個省思:沒有悲傷,又哪來的快樂呢?

舊文連結:〈成長中的回憶-----腦筋急轉彎  〉

       2.瘋狂麥斯:憤怒道

10847706_612489692189889_5238430175185260928_o  

      原因:要爽快的動作戲,要有內容的故事劇情,《瘋狂麥斯:憤怒道》無疑是年度動作片啊!導演在畫面的呈現上有種獨特的美感,電影的每分每秒都切入你的心中,對於一個文明崩落後的世界的描述,使得觀眾與這部電影一起毀滅,一起重生。

舊文連結:無

       1.模仿遊戲

the-imitation-game    

      原因:在我心中,《模仿遊戲》無疑是今年最好看的一部電影。優質的劇本真的為這部電影加分不少,雖然時間已過了許久,不過編劇讓我們進入主角的內心世界,不僅僅解開了恩尼格瑪,更解開了這位天才的內心密碼。電影中的台詞:「有時,被世人所遺棄的人,才能成就讓人意想不到的大事。」也成為我心中最美的台詞之一。

舊文連結:〈獨特,成就非凡-----模仿遊戲  〉

      這些電影就是我個人2015年的十大電影,也希望大家可以在2016年繼續支持我,雖然明年就要考高中了,但我癌是會繼續努力,寫出更多電影心得提供大家參考,也希望大家可以幫我加油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 年度十大電影
    全站熱搜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