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ll-alice-poster  

我想念我自己 Still Alice

導演:Richard Glatzer/Wash Westmoreland

個人評分:8/10

         《我想念我自己》是在描述一位在美國享有名譽的一位語言學教授,在她罹患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後,各種人生的變化。這部片最大的賣點應該就是Julianne Moore吧。她把得到阿茲海默症之前的成功,得到之後的失落、焦慮、不安表現的細膩動人。這部片我給的八分,其中的七分應該都是Julianne演來的吧。

         來講講電影本身,這部片應該是有點感傷卻又有點溫馨的。為甚麼呢?主角是位十分有名的學者,但在她得到阿茲海默症之後,她的知識、名氣都將離她而去。失去尊嚴的她,卻不認為她在suffering(忍受),而是在struggling(奮鬥),就算她有可能會在明天就失去所有的回憶,但她的生活就沒有意義嗎?我想家人的支持是唯一讓她能走過這個病痛的良藥吧。

        如果有人問我這部電影是想表達甚麼?我想就是「愛」。很推薦給喜歡思考人生問題的觀眾。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