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zA4NjA2NjI2NV5BMl5BanBnXkFtZTcwOTEzNzI2Mg@@__V1_SX640_SY720_  

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導演:Nora Ephron

個人評分:8/10

         看完《美味關係》後,我真的看著字幕傻笑了很久,不是因為覺得這部電影怎麼會那麼可笑,而是因為它真是太有趣了,不得不讓我看完電影後立刻跟大家分享這部2009年的有趣作品。

        電影的以兩條主線的方式來呈現,第一條是由梅姨(Meryl Streep)所飾演的茱莉亞成為一位熱愛下廚的婦女,並成功出書的過程;第二條故事線則是由艾美亞當斯(Amy Adams)所飾演的茱莉因厭倦一成不變的生活,而決定利用一年的時間,做出茱莉亞著作中的每一道佳餚,並分享到部落格上。

  這兩個故事其實十分相似,她們都有著屬於自己無聊生活中的新鮮挑戰,在電影中,我們看著兩位女主角為了擺脫自己無聊的生活而展開挑戰,一次又一次的做了以前沒做過的事,看到她們遇到困難時不放棄的精神,和完成後的欣喜神情。不過,是甚麼讓她們如此無後顧之憂的挑戰呢?

  就我的看法,是她們的丈夫。雖然她們的丈夫都處在一個二線的位置,但當她們的丈夫出現時,我的目光總是在她們與丈夫那充滿愛意的相處上,不論是茱莉亞做菜給她丈夫吃,又或者是茱莉的丈夫不時鼓勵她。愛,讓她們不顧一切的挑戰自己,也讓她們能藉由烹飪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說實話,我原本以為這會是一部相當普通又一直做菜的電影,但導演卻打破的我的想像。兩條故事線相當和諧的在電影中穿梭,再加上演員們精彩的演出,成功的讓《美味關係》變成一道口味清淡,卻讓人回味無窮的作品。

  藉由那本斑駁卻充滿愛的食譜,勾勒出了兩段雋永的故事。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