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少女时代  

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

導演:陳玉珊

個人評分:7/10

       最近在台灣最熱門的一部電影非《我的少女時代》莫屬了,不論是在網路各大論壇中,又或者是朋友間的對談,一定都會提到這部電影。這讓原本不想去看的我對這部電影產生的興趣,我原本一直以為這是一部跟「少女時代」有關係的電影……。

 

      但在看完後,這部電影真是驚為天人,讓我情不自禁的哭了(雖然我看電影哭不是甚麼奇怪的事)。儘管這是一部相當「商業化」的電影,有各種置入、也很浪漫的劇情,但卻也在不經意間勾出我的回憶、大家的回憶,使大家想起以前在教室裡的打鬧,走廊上的曖昧。

 

      雖然我不是這部電影主打目標的六、七年級生,在電影中,劉德華、call機、書店中的護貝小卡……都有出現,也都有出現一些綜藝節目,所以這一個部分,我比較沒有感覺。這些回憶,是這個年代所擁有的,非這個年代莫屬,因此,如果你是六、七年級生,就一定要去看啦!

 

      但是,我也推薦八、九年級生去電影院裡面看這部電影。雖然對一些屬於那個時代的的感受相對來說會比較少,但對於「愛情」、「友情」的感受絕對不會少。

 

      「愛情」,是每一個學生都經歷過的甜中帶苦。

 

      「友情」,是每一個學生都經歷過的義氣相挺。

 

      歐美其實也有很多關於「學生時期」的電影作品,但在觀賞時,總是有一種距離感。當《我的少女時代》一出現時,相信大家都會特別有感覺,因為這就是你身邊朋友、甚至是你自己的故事。

 

      還記得在學生時期,大家一下課就是到走廊上聊天、打鬧、聊同學的八卦;掃廁所時,一定要刷地板,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打水戰;吃完午飯後,我們就會跟自己的朋友到秘密基地,告訴他你喜歡的對象……,這些都是大家共同的回憶。我們這些普通人也就會想認識學校中的「風雲人物」,如果可以認識一兩個,那就可以在同學之中說嘴啦!

 

      雖然本片是以女生的角度來看這個故事,但身為男生,卻也可以感受到女主角的「想法」。雖然你可能只是你心儀對象旁的一個「小人物」,但是,當你陪在她身旁時,陪著她哭、陪著她笑,那時候的我們,都想著「只要能陪著她就好」。縱使她喜歡的是你的好友,你也強顏歡笑的說「不在意」,但在心中,卻在意的不得了。起這些回憶,搭配田馥甄所演唱的《小幸運》,就讓我默默地落淚了。

 

      儘管這些都是「過去式」了,但回想起,總是會會心一笑。經歷過這些,才會使人成長。雖然這樣講起來有點嚴肅,但沒有經歷過這些點點滴滴,就不算真正活過吧。

 

      這些人,在一頁頁泛黃的畢業紀念冊中。

 

      這些事,在一句句與老友的談天中。

 

      這些回憶,在每一個經歷過「青春」的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