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ze_runner_the_scorch_trials_film2015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Maze RunnerThe Scorch Trials

導演:Wes Ball

個人評分:7/10

      今天看了移動迷宮:焦土試煉》,其實我是很興奮、很開心的。作為一部改編自小說的續集電影,它完全顛覆我的想像,並用充滿戲劇性的場景在我眼前一一呈現。

 

      我其實非常不喜歡《移動迷宮》的小說,它讓我覺得沒有故事性,無法在我腦海中浮現出畫面,因此我對於小說評價其實不怎麼高。而《移動迷宮》的第一集電影,我對於故事性和結尾的部分也感到很失望。但是,《移動迷宮:焦土試煉》很精準地抓住觀眾的眼睛,並把故事發展、各個轉折既緊湊又精準的呈現給觀眾。

 

      上一集的結局中,有人選擇留在安逸的迷宮,卻也有人選擇勇敢的離開,面對未知。湯瑪士一行人看似成功找到出口,重拾自由,卻要面對更多恐懼。《移動迷宮:焦土試煉》的力道十足。我很喜歡這集中的「恐懼感」,讓這部電影的氛圍更提升了許多。在這青少年小說的故事背後,卻也隱藏了些想法。

 

      湯瑪士一行人就有如現在社會中的青少年,需要面對許多不同的挑戰,雖然才剛離開了迷宮,卻又要面對焦土中的狂客和「WICKED」組織。狂客就像是一個個會與你鉤心鬥角的同事、敵人,在表面上都十分平靜,但只要一發現,他們便會毫不留情地抹黑你,甚至讓你變得跟他們一樣,失去人性。「WICKED」組織就像是當權者般,想盡各種方法使湯瑪士一行人聽話,滿口謊言的欺騙他們,但相信後呢?真的會更好嗎?

 

      可別忘了,這是電影,總是有美好的結局。

 

      而我們需要的,只不過是改變世界的勇氣罷了。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