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TM5OTMyMjIxOV5BMl5BanBnXkFtZTcwNzU4MjIwNQ@@__V1_SX640_SY720_  

姊妹 The Help

導演:Tate Taylor

個人評分:8/10

       在租片的時候,我看著牆上的片子,不知道該租哪一部。這時,《姊妹》這部電影出現在我眼前,我心想,看看這部溫馨小品也不錯,所以我就租來看了。看完之後,我覺得《姊妹》雖然「平淡」,後座力卻很「強」。

 

      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在黑人還沒有權利的美國。雇主可以隨意使喚黑人幫傭做事,也非常歧視黑人,公共衛生、公民權利都還尚未健全。一位白人女孩,史基特,決定出一本書,述說黑人幫傭的一段段故事。

 

      《姊妹》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切入雇主與傭人的互動中,不僅僅有黑人備受歧視的辛酸,更多的卻是黑人用愛照顧白人小孩的正面能量。這也讓本片從原本的憤世忌俗,變成了一道調劑身心的心靈雞湯。

 

       飾演女傭的真的都是硬底子演員,分別是薇拉戴維斯(Viola Davis)與奧塔維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

,他們把女傭那種滿腹委屈,卻只能悶在心中的感覺詮釋的唯妙唯肖。不論是在雇主面前,又或者是兩位互相扶持……,他們精湛的演出、情感的堆疊,真的讓人看了很揪心。

 

      電影中讓我最感動的片段是,當史基特的媽媽向她坦承她開除一位女傭的過程。這位女傭從史基特還是小女孩時,就開始照顧她。他們無話不談,史基特更把她當作自己的榜樣。但史基特的媽媽卻因為一時的面子,而做了一件使她後悔一輩子的事情,她在與一群委員聚餐時,把女傭開除,只因為在座的委員的三言兩語。當女傭走出門時,她那眼神透露著無助、失望、傷心,卻又不敢吭聲,只能默默地走出門,離開那熟悉的地方。

 

      在那個年代,人們因膚色築起了一道道高牆,卻沒發現,在牆的另一邊,有著一位位受到不公平對待的人,他們的外表可能與大家不一樣,但是,他們卻是充滿了善良、聰明與勇氣的天使。

 

      這是一部相當溫馨的小品,相當正面,還沒看過朋友,快去欣賞這部佳作吧。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