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d-Poster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

導演:Jean-Marc Vallée

個人評分:8/10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是《藥命俱樂部》導演的最新作品,趁在二輪電影院上映時趕快去看。剛看完時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畫面真的很美,但在回家反覆思考這部電影真正想要告訴我們的意義後,我深深的愛上了這部電影。

         當你失去一切、灰心喪志時,你會如何找回當初的那個你心目中的自己

        女主角­是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所飾演的雪兒(Cheryl Strayed)。她在喪母、婚姻失敗後,覺得自己已經失去了一切後,開始吸毒、濫交,她的生活失去重心,她愛的人與愛她的人都離她而去了。這時,她走上了太平洋屋脊,開始一趟長途健行,尋找當初的那個自己。她用一個初學者之姿走上了太平洋屋脊,她沒有錢、沒有她愛的人,她已經沒有甚麼好失去的了,她唯一剩下的只有走上山脊的勇敢而已。

        電影中,我們跟著她走上山脊,跟著她一起回想起心中最愛的媽媽,看著她努力地擺脫媽媽不喜歡的那個自己,再給自己一次浴火重生的機會,我們就像彷彿跟著她一起蛻變。導演在這一方面所使用的拍攝手法我非常喜歡,他把健行的畫面與回憶交錯呈現,這非常加分。

        來說說電影中最讓我印象深刻角色吧。我所喜愛的角色不是瑞絲薇絲朋演的雪兒,而是蘿拉鄧Laura Dern)所飾演的媽媽。她在年輕時嫁給了一位酒鬼,她也喪失了一切,但是養兩個小孩、房貸的壓力卻沒有使她跟雪兒一樣,她反而是用一種正面的態度來面對人生,如果都是生活,為甚麼要把自己弄得不開心呢

        我想,真正可悲的不是失去一切的人,而是在失去一切後,吸毒、濫交,失去自我的人們。

        這部很推薦給喜歡思考一些人生觀點的觀眾們,它會給你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