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21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

 

導演:Josh Boone

 

個人評分:8/10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是去年上映的一部愛情電影。我前後看過兩次,我甚至還買了小說,由此可見,我有多愛這部電影,而它給我的想法與感動更是難以用言語形容。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故事設定很不完美,不像傳統的愛情片,沒有多金帥哥、長腿美女、浪漫的邂逅、美好的結局,卻很真實。電影沒有對於病痛的部分著墨太多,而是圍繞在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勇敢樂觀的面對疾病,並找到愛的價值。導演一直想要傳遞正面的感覺給觀眾,卻也真實的呈現的疾病的殘酷與無情。

 

        我覺得選角的部分選的很好,男女主角分別是由安索埃爾葛特Ansel Elgort)和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所演出,在我看來,他們都不是帥哥美女,反而是有種鄰家男孩、女孩的感覺,但是這樣的選角卻更貼近我們這個真實的世界,他們就像是逛街時會看到的情侶一樣,那樣的平凡,而不會太過浪漫、矯情。

 

        這部電影的重點不是結局是喜是悲,而是男女主角相處的過程,他們為對方創造了許多美好的「無限」,人終有一死,而也都會被遺忘,但是別忘了,你會記住,你知道她也會記住。當你回想時,臉上可能是個開心的笑容、或是遺憾的淚水。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它的價值卻不僅限於此。

      我想,我們只是想在有缺憾、不完美的人生中,尋找更多美好的「無限」吧!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