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08  

玩命關頭7 Furious 7

導演:James Wan

個人評分:9/10

         《玩命關頭》系列也已經陪伴我好多年了,從第一集的街頭賽車,到第七集的空中飛車,都十分讓人熱血沸騰。會有人問說第七集可不可以單獨看,我覺得是可以的,雖然可能比較沒感覺,但是還是會覺得很帥。

       反派的部分是由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所飾演的戴克蕭Deckard Shaw),他雖然只有一個人,但他真的很強,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一個人就可以追蹤、殺人,本片一開始就展現了他的無情與狠毒。

        這部片的劇情可能是因為保羅沃克(Paul Walker)去世,要改劇本的原因,前面有點紊亂,但是電影中的特效、車戰、打鬥、飛車都設計得非常完美,本人覺得無可挑剔,可能是因為我是這個系列的大影迷吧

        本片也回歸了核心主題­「家」的概念。片中花了不少時間在講述莉蒂與唐老大,莉蒂慢慢回憶起與唐大大的過去與她對於失意、對於唐老大的感覺,他們如何磨合,並讓對方回到當初相愛的感覺;還有布萊恩與蜜雅,他們要如何適應正常的生活、開著休旅車,照顧小孩,脫離飆車的過程。

        片尾,就是充滿洋蔥的地方,唐老大與布萊恩的道別,布萊恩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遺憾,他說「你怎麼說都不說就走了」,但其實大家都知道,是保羅去世了,是他一生都不說離開了大家。編劇把布萊恩的離開設計的很棒,布萊恩與唐老大分別開像一條分叉路的兩邊,他開向比較明亮的那一方,就像他去了天堂一邊,他在片中沒有離開我們大家,彷彿他(不論是保羅還是布萊恩)還是存在於我們的心中,影迷們的心中,繼續當那位迷人的布萊恩歐康納。(大哭,如果是這個系列的忠實影迷,真的要帶衛生紙)

        《玩命關頭》到《玩命關頭7》,這個系列不只是電影,更是我成長中的一部分,隨著片中人物一個一個的離開,大家也都知道布萊恩不會再回來了,我真的很不希望《玩命關頭》再繼續拍續集,就讓《玩命關頭7》為這部電影畫下一個完美的結局。

        總而言之,《玩命關頭7》絕對是近期一定要看的動作片,當然我前面也說了,本片可以單獨看,不過還是建議要看前面六集,可能會更有感覺,更感動。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