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  

愛的萬物論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導演:James Marsh

個人評分:7/10

      一般人對於史蒂芬霍金Steven Hawking的印象通常是知名的物理學家或者是「漸凍人」……之類的。大家對於他的私人生活其實都不了解,我們都以為他天生就是如此的聰明,但卻沒有看到他有殘疾的部分,而這部電影告訴了我們霍金博士傳奇的、我們所不知道的另一面。

        故事大概是從霍金博士從劍橋大學讀書講起,演到他生病、結婚、生小孩、一直到他出了那本世界知名的《世界簡史》的過程,故事內容其實還蠻精彩的。電影一開始先敘述他們相遇、約會的過程,這部分還蠻有趣的,不會感到無聊,但是其實這部電影不是一部愛情電影,比較像是霍金這位人物的傳記電影。

        比起前段的約會、結婚的部分,我比較喜歡後面講述他們婚後、霍金變成漸凍人的部分,比較讓我有「他們是真愛」的感覺。在霍金得到殘疾後,他的妻子不但沒有放棄他,反而與他一起用愛與勇氣去面對那些困難,完成了一些連正常人都不一定可以達成的成就,這就是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當你面對一位連走路都有困難的人時,你會繼續的愛他、支持他嗎?更何況,這不是一天、兩天的時間,而是五年、十年。他的妻子願意放下一切的時間來照顧他與孩子們,這又何嘗不是真愛的表現呢?

        演員的部分我非常驚喜,我很喜歡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的表現沒想到他可以詮釋的如此精湛,他很完美的呈現了變成漸凍人的霍金博士的各種神情,從手指到嘴唇,不論是喜悅的神情、又或者是傷心的,他都完美無瑕的演繹了。奧斯卡影帝的封號真的是實至名歸。

       《愛的萬物論》其實還蠻不錯看的。他沒有講太多理論,所以這部分觀眾不用擔心。而它雖然沒有的別讓人特別想落淚的部分,卻很真實的呈現了霍金那段人生的過程。我覺得雖然導演的拍攝手法有點太平鋪直敘了一點,卻絲毫不影響這部電影所帶給觀眾的感動。這部電影用了另一個角度,讓我們看見世界知名物理學家──霍金,他成功背後的故事。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