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BHlaunchquad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導演:Wes Anderson

個人評分:9/10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是第一部我看的魏斯安德森的電影,但我想,這不會是最後一部。而這部電影會獲得那麼多獎項也不是沒有原因的,這部電影就像一場完美設計的遊戲般,讓我們在無形之中愛上它。

        故事的一開始是由一位少女帶著一位作者所寫的書來到他的銅像前朝聖,再回朔到作家寫下這本書的經過。原來這本書是由一位曾經在布達佩斯大飯店工作的門僮所口述的,我們再回到這位門僮的時代,聽著他講述他與「布達佩斯大飯店」和「葛斯塔夫總管」那段奇幻的故事。故事的一開始藉由那女孩告訴我們,他雖然不是第一個閱讀這本書的,卻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藉由她,我們知道了這本書是多麼地廣為流傳且吸引人。

        其實這個故事很有趣,我相信是因為由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所飾演的葛斯塔夫總管太有自己的風格。他是一位風流倜黨的飯店經理,在與警察吵架時,都要以詩歌做結尾;在逃亡時,還要噴香水的一位有趣人物。雖然在我們看起來有些許的不協調,但魏斯卻把這些看似奇怪的風格,拼湊成一幅美麗中帶著個性的畫作。

        不單只是故事引人注目,在《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中,畫面也是很有趣的元素。電影中每一秒的畫面都非常繽紛,加上全片幾乎都是用置中畫面,讓觀眾是在看一本被精心設計過的立體繪本般,如此的賞心悅目和生動。

        這部電影不論在劇情又或者是畫面上都是佳作,也難怪那麼多知名的電影明星願意為了在魏斯的電影中露面而降價演出。這部電影觀賞起來,雖然有些荒誕,卻感到滿足。很開心我認識了魏斯安德森這位導演,而我想《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與這個故事,會繼續被那位女孩、被世人流傳在世界上。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