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RS_1SHT_MAIN_INTL_2764x4096_master  

加州大地震 San Andreas

導演:Brad Peyton

個人評分:6/10

      其實我對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演的電影都沒什麼感覺除了玩命關頭系列,加上爛番茄網站上的分數沒有說很高,讓我對於要不要去看《加州大地震》這個問題想了很久,但在看完之後,其實還蠻爽的。

      《加州大地震》這種電影就是一定要到螢幕大、音響好的戲院觀賞,等下檔後,用租的,地震效果的的呈現就真的會差很多了。本片的主角巨石強森飾演一個超強的救難隊員。在電影的一開始,就以一場救難的片段展現了他救人的能力,瞬間抓住大家的注意。

     電影採用兩條故事線來敘述。主線是巨石強森與他快離婚的的妻子救因加州大地震而被困於舊金山的女兒的故事。另一條是由保羅吉馬蒂所(Paul Giamatti)飾演的地震學家試圖要提醒人類這個天災即將發生。巨石強森的女兒是由亞歷珊卓妲妲李奧(Alexandra Daddario)所飾演,她最耳熟能詳的作品應該就是《波西傑克森》中的安娜貝斯。在電影中,她不讓巨石強森的胸部專美於前,她也跟著巨石一起抖動,這應該是男性觀眾的福利吧!

        其實本片的設定都是剛剛好,女主角剛剛好沒有被壓死、男主角剛剛會遇到一對願意借他們飛機的夫妻、男主角剛好不會被海嘯沖走……之類的,就是商業片的故事模式。在看完電影後,我朋友跟我開玩笑說,這場地震是上帝想幫它們家重新和好的手段吧,那麼剛好。

        而情感戲的部分就都只有輕描淡寫的帶過,沒有像《浩劫重生》一樣那麼豐沛。《加州大地震》拍的是地震發生的當下,而《浩劫重生》是天災後一個家庭的故事,比較不一樣,如果想看人性情感方面的觀眾可能就比較不適合。而本片的重點,特效的部分真的是沒話說。不論是海嘯、地震、大樓塌陷、都非常真實。前半段幾乎都在震,非常過癮。

      看電影嘛,本來就不用想太多,理論、巧合、一堆剛剛好,看電影時真的不要太去在意。我想對我來說,《加州大地震》是一部看完之後很開心的電影就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