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ection-fiftyshades-gallery_0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Fifty Shades of Grey

導演:Sam Taylor-Johnson

個人評分:4/10

         在開始講這部電影之前必須先說我是看過小說的,所以我的看法會是有看過小說的人的看法。在IMBD上,格雷的分數其實不算高,但點開來會發現評價非常兩極,喜歡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就真的很討厭。而我看完之後其實屬於不太喜歡的那一派。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改編自全球知名的情色小說。我在看小說的時候其實覺得沒有甚麼特別的,就是女主角一直想與男主角對話,但男主角卻不願意對女主角敞開心房,這時,女主角唯一可以了解男主角的方式,就是藉由SM性愛。但是在細想之後,這不也是愛的一種嗎?男主角以一種黑暗的態度面對這段感情,但女主角卻想用純純的愛感化他,他們倆個就在這段愛情中互相吸引,卻又互相排斥。雖然這就像是知名的「總裁系列」一樣,但它卻多了一種對話方式,性愛。

        許多人心中的重點,性愛戲的部分其實相當唯美。相信跟女導演有關,她把性愛戲加上美麗的配樂其實是相當棒的選擇。導演在這裏是拍女主角比較多,讓我們觀察她是多麼希望男主角佔有她,卻又需要自由的空間。而男主角的戲份就是愛撫女主角和賣弄肌肉,女性觀眾也是有福利的喔。

        對於愛情,女主角願意不顧一切的用愛改變男主角,但男主角卻不願意拋下一切的包袱。對於愛情,他們真正想要的是愛還是性?對於愛情,他願意改變對方多少,他又願意為對方改變多少?其實它正是用一種最直接的方式探討愛情。

        電影的部分其實我覺得兩個小時真的不夠,畢竟它是改編自小說的系列電影,如果沒看過小說的觀眾,會有點找不到頭緒,還有許多問題未交代清楚,所以沒看過小說的觀眾會覺得這部電影有點奇怪。對看過小說的觀眾來說,則卻覺得少了點甚麼,前面說了,因為只有兩個小時,所以在劇情、情感、性愛都縮減了很多,看完之後會有點空虛,與想像的不大一樣。

        其實看完之後百感交集,真的不太敢推薦給大家。這故事中還有許多重點和細節都要等到下一集才會提到,所以也請各位耐心等待囉。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