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dious-chapter-3-poster  

 

陰兒房第三章:從靈開始

導演:Leigh Whannell

個人評分:4/10

我非常喜歡這個系列的前面兩集,《陰兒房》和《陰兒房第二章:陰魂守舍》,這兩部電影故事都非常精采,也都有很成功的嚇到我,所以我對這部電影抱著很大的期望,不過看完後,我是笑著走出電影院的。

電影的故事其實就是靈媒幫人驅邪。電影的前半段跟普通的恐怖片一樣,鬼都會突然冒出來,然後就消失,那個「點」其實都可以預測,畫面都會突然跑到角落、床底下……之類的,但是還是不確定甚麼時候會發出聲音、會跑出來,所以還是有被嚇到。

但到了後半段,我開始大笑……。

雖然有點沒有禮貌,但是其實全影廳中的觀眾都在笑,因為女主角受傷的方式有點蠢和受傷後的模樣很好笑,再加上故事後段出現兩個有點弱的驅魔二人組。他們為這部電影增添許多笑料。

後半段在劇情上真的有點弱,例如原本很懼怕邪靈的驅魔師,最後聽完她另一位友人鼓勵的話後,就突然變成英雄一樣,把手掌揮一揮,鬼就落荒而逃了,還有許多諸如此類的點,這也是讓我在戲院中笑開懷的原因。故事中也有稍微提到親情的部分,提醒我們要珍惜還活在世界上的家人、朋友;若他們去世了,也不用擔心,因為他們會永遠待在我們身邊。但這部分都只有輕描淡寫而已,主要還是嚇人和笑點的部分。

   看完《厲陰宅》後,我回家都會怕衣櫃,但看完《陰兒房第三章:從靈開始》後,我回家睡的超級好的。總而言之,《陰兒房第三章:從靈開始》是一部前半段有點可怕,但後半段讓我笑開懷的恐怖電影。

 

arrow
arrow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